兩次去長灘島,回程都沒有請飯店的人帶我們去機場,都是自己叫車去搭船。

 

第一次去長灘,離開是從 Astoria 離開,那時問如果請飯店人員護送我們到 Caticlan 機場是多少錢,價格記得是 650 peso, 包車資,船票,稅金,一路護送,不需在給小費。(2012價格)

 

這次離開是從 Microtel Inn 離開,護送費用是 450 peso。不過這個價格沒問清楚是護送到 Caticlan 還是 到 Kalibo。

 

不管怎樣,我覺得要請 Hotel 人員護送,就是要多花很多錢。在說我們行李也不是太重,所以兩次去都沒請人護送。其實不找人送,從長灘島去機場也可以很簡單。在路上只要有人看到你是拖著行李走,他們就會來問你是否去碼頭坐船。

此次是去 Kalibo 搭飛機回台,飛機時間是 7:15 PM。網路上說要提早五小時開始移動至機場。但我問 Microtel 的櫃台大概幾點出發,他們是有列表的,如果是去 Kalibo,7:15 PM 的飛機, 2:45 分離開 Microtel 即可。這樣我自己默默算了一下,三點從長灘島離開就可以了...

 

但是 check out 的時間是 12:00 PM, 如果沒給飯店賺護送費,應該是必須準時 check out 的。所以我們的計畫是12點 check out,  然後扛著行李前往 D'Mall 吃飯,吃飽後去最後一次的按摩,大約兩點半由 D'Mall 搭車去馬頭坐船。這樣的行程簡直是完美阿~

 

我們是坐 Microtel 免費 shuttle bus 去 D'mall 的,然後吃 Cinnabon 後去 Footzee 按摩腳。在D'Mall 搭 Tricycle 去碼頭坐船,Tricycle車資 100 peso。

 

這篇是我出發前參考的文章,也提供大家參考 - 長灘島至卡利波 Kalibo 機場

 

 

等你搭 Tricycle 到碼頭後,一樣力馬就會有 Porter (運送行李人員) 馬上來迎接你。他們會問你是否需要幫忙。只需要點點頭他們就會幫你扛行李,並問你是要去哪個機場。只要簡單說你要去哪個機場 (Caticlan or Kalibo),Porter 就會指引你去哪邊買票。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戰戰兢兢,很怕被拐;但其實他們人都不錯。而且坐車坐船都有固定的價格,所以安心啦~~

 

去年去長灘島是由 Caticlan 機場離開,這次是 Kalibo 機場,兩次 Porter 都很熱心的帶你去買票,把你送上船。

 

行李小費 20 peso / 一件

不過這次遇到的這位人很好,還一路提醒我們貼在身上的貼紙別弄丟了,所以很豪氣的給了 50 peso (我們行李兩件,其實也才多10 peso)~

 

 

 

在這裡需要支付船票 (25 peso) + 車資 (175 peso) = 200 peso /人

另外還有碼頭稅 20 peso /人

 

買完票之後會有貼紙要你貼在身上。我們二人只發給一張貼紙,上面寫 2 person。

 

 

 

碼頭稅 20 peso

 

船票 (25 peso) + 車資 (175 peso) 

來到這,看到了一些剛到長灘島的人正準備下船。很奇怪的是他們都穿長褲襪子布鞋來玩。想提醒大家,來長灘島就直接穿夾腳拖短褲上飛機吧。因為下船時很可能需要涉水,穿長褲會有些麻煩。雖然那些員工會扛你上岸,但... 這樣麻煩人家幹嘛呢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到對岸後,下船也一樣會有 Porter 等著做你的生意。只要你點點頭,他們就就會幫你扛行李,順便帶你去做直往卡利波的車~ 在扛行李時他們會很PRO的注意你的貼紙,不用溝通也會把你送上車喔~

 

 

我們坐的客車是十二人坐小客車,就和這篇 長灘島至卡利波 Kalibo 機場 說的一樣,硬生生塞了十四個人。很不巧我旁邊又坐了一個比較大隻的外國人,車程兩小時,到機場時實在有點累~ 比較可圈可點的地方是,車上開的冷氣很強。我本身是很容易暈車的人,大概是靠著超強冷氣才安然無恙的吧...

 

 

這時我們已經在前往卡利波的車子裡了

在途中我們有遇到一件很糗的事。因為車上乘客有好幾位不是到機場,到了卡利波市區的某處熱鬧地點,司機便停車放乘客下來。然後我們就很緊張的也跟著下車,還把自己車上的行李卸下,並且問旁邊等著接客的計程車司機說 "Airport?",計程車司機很驚訝的看著我們不發一語。後來司機看到我們一副準備要去哪的樣子,就指著我們說 "You! In the car!" 然後我們又充忙上車... 原來機場還沒到啦!!

 

另外,坐在我旁邊的外國人一直很緊張,一直問說還有多久到機場,然後碎碎念說: I have a plane to catch... 所以想提醒大家,如果到卡利波搭飛機的,時間別抓得太緊,不然在度假的最後一天搞個緊張的 Ending... 就不好了...

 

 

去程參考 -

【長灘島】長灘島自助旅行很簡單 - 去程記錄 - Caticlan to Boraca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