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有鎮子很愛打魔獸,後來覺得打魔獸浪費太多時間在遊戲上,所幸把魔獸戒了,找了一個網頁遊戲 Travian 來玩。開始Travian主要目的是想說有個小遊戲幫生活加點色彩,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上面,畢竟那遊戲的士兵走的之慢,有時一個動作可能都得等上十幾個小時。再者,是為了和當時男友多一個共同話題,聊聊玩玩也不錯。當初認為,像是Travian這種速度這麼慢的遊戲,有空再去 點下點下,就好了。

然後前些日子,想說可以和黑仔找個遊戲來玩。某天看到黑仔在玩很久沒玩的Castle Age,所以我也開來玩。又是同一個想法 - 點下點下的遊戲,有空再點就好了~ 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上面。但其實,不是這樣的...依我的觀察,男生和女生玩遊戲的角度大大不同! 男生呢,只要開了遊戲帳號開始玩,就要玩到淋漓盡至,然後會說"只是打發時間"而已,事實是,他們只要一開起遊戲畫面,有80%的機會就會ㄉㄧㄠˊ在上面。絕對不是我想的那種"有空再玩,點一下點一下就好"心態來玩遊戲。男孩子很勤勞,會去研究哪個王掉什麼武器和裝備,然後會去爬大量文章,如何練功升級比較快,遊戲裡哪個腳色或英雄較好,還會用盡心思結伴有同嗜好之戰有同行打怪... 之類的。女孩子呢? 通常玩遊戲的目的都是男人,又或是朋友。不是為了和男友有更多話題,就是為了在某種遊戲裡享受裡被大眾捧在手心的感覺。找神器、打怪、刷裝備、種田,通常只要開口就行了。比方說我就很喜歡問『ㄟ~為什麼我都不能招換這個怪~幫我招喚,我要打!!』;『吼,我PK都輸ㄟ,為什麼,怎樣才能變強??』不然就是 『幫我幫我! 我都打不贏!』咳~ 是的,我喜歡男朋友幫忙! 我喜歡和男朋友一起玩遊戲,喜歡問男朋友問題。 當然,不能以偏概全,那種自立自強,什麼都自己來的女強人還是很多~

在這種種要求之後,我變本加厲的要求黑仔不能花太多時間在Castle Age上! 原因是太浪費時間了!! 但我沒想過,男生可以幫忙,是因為他花了大量時間在遊戲上增強自己,所以能幫忙! 為什麼總是可以有問必答,那是因為他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裝備,在爬相關文章! 所以他可以傳授密技給你聽。通常可以幫到忙會帶來成就感,如果太弱幫不到忙,會很洩氣,甚至還有可能被嫌棄~ 而女孩子呢... 看自己的男友,花這麼多時間坐在電腦前,就會和電腦或遊戲吃醋,認為"遊戲比較重要啦!" 雖然我沒這樣想,但這無理的【禁止花太多時間在遊戲,但你還是要跟我一起玩遊戲】的命令,昨晚已下達~

這種現象對男孩子而言,就會變成 【男朋友難為】 或是 【難搞的女人】 等等... 謎之聲。而這個前後矛盾的要求 -- 要陪同玩遊戲,然後只能有空點下點下,不能花太多時間在遊戲上,再來還得要有求必應! 每問必答! 要是是我,我大概會翻桌吧! 所以,如果您有著那前後矛盾、不合乎常理的指令,請先認真思考到底自己想怎樣,之後再進行下達之動作吧~  否則,當你的男友會很混亂,混亂之際可能永遠也達成不了您的任務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